金融科技应用(中电金信定向生班)

 

 

图片8.png


    专业开设背景

2022 年,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  (国务院 2022 年第 3 号文件) ,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和关键核心技术自主 创新能力建设的战略部署。其中,明确了信息化数字化在金融机构转型中的战略 地位,金融业 IT 从成本中心转向价值中心,未来金融业对金融科技投入将持 大。 


此背景下, 国产自主创新技术应用生态及金融业迎来了新一轮的爆发增长。 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 (CEC)  等央企领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肩负服务   家使命,  心打造产业生态,深化产学研协同发展,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  勇于攻克关键核心技术,  真正解决国家问题,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源源不断   国家培养高层次产业创新人才。

 

中电金信作为务院直属中国电子旗下成员企业, 在全球 28 个城市设有 65 交付中心,汇聚了 40000 余名专业人士。同时设立中电金信研究院,  研究金 融科技领域及打造全栈全域数字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中电金信有责任和能力为 金融及重点行业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图片2.png

    专业方向介绍

没有自主核心技术的信息产业是无根之末。本专业是中电金信为解决金融 及重点行业人才紧缺和加速国产化替代进程,新增的金融科技专业方向。核心 课程包括金融大数据技术及应用、人工智能基础与应用,  在学习国际通用的 术标准体系相关技术的同时,  加入国内自主创新技术标准体系技术课程内创建国际&国内“双体系”标准,培育双一流技术人才队伍。

图片3.png图片4.png

    培养目标

 

以推动金融科技领域发展为教学方向,以中电金信服务的国内 95%的各大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和国家重点行业用人需求为出发点, 遵循国家产教融合和数字经济发展战略, 结合北京网络职业学院·京南信创人才基地软硬件环境, 凭借中 电金信的行业技术和经验, 培养能够胜任国内大型银行、金融机构、 大型国企央 企、高科技领域大型企业的国家急需的核心人才。


四、     培养特色


  • 央企实习就业机会:学习成绩优秀者, 有机会获得央企,金融机构、高科技大型企业实习机会;实习期结束后可获得转正机会。  (根据当年所在企业实习转正具体规则而定)

  • 培养标准  :本计划为金融及数字科技人才专业试点计划,高标准、严要求,学习期间学生有机会参与国家重点领域实习实训,成绩优异者有机会申报国家本科学历。

  • “双体系”课程及环境:建立“国际通用技术标准课程体系+国内自主创新技术标准体系”的“双体系”课程及实习实训环境, 基于北网·京南信创人才基地的实训环境,培养国家紧 缺技术人才。

  • 专业师资团队:  基于中国电子硕士学位授权点  (1 个) 、博士后工作站  (11个) 、28 名院士、以及中电金信数百余名技术专家 ,打造专家级师资团队。 同时,  依托中电金信教育云平台打造讲-学-练-测-评-用完整的学习闭环。


五、    主干课程


 图片6.png

六、    报名须知

  •   愿意进入央企,金融机构及国家重点行业相关企业工作,并为国家金融事业贡献力量。

  •   求知欲强烈、学习刻苦,有较强自我约束能力和抗压能力。

  •   学习成绩优秀者,有机会到央企、金融机构及国家重点行业相关企业实习,实习期间需签保密协议,严守国家金融机密。

 

 

七、所属产业学院


 图片7.png


中电金信产业学院 ——央企就业,服务金融

就读专业:金融科技应用专业

就业岗位:金融科技应用开发、金融科技系统运维部署、金融科技软件市场营销类

就业企业:中电金信——中国金融科技领军企业

中电金信以金融科技为主业,业务布局中国辐射世界,是中国电子旗下骨干央企。中电金信在全球28个城市设有交付中心,共有约4万人的专业服务团队,连续五年蝉联IDC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之冠,连续7年入选IDC全球金融科技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