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随着现代科技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已成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新一代人工智能不仅可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释放新的红利,实现效率提升型的质量型增长,而且可以释放更多消费力,催生需求侧结构变革,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

澎湃的人工智能浪潮汹涌而来,是每个人都无法忽视的大势所趋。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的成为两会代表委员们的热议话题之一。

 

5000+亿!AI产业规模逐年攀升

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发展迅速,产业规模持续壮大。数据显示,2021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企业超过3000家;人工智能领域风险投资额占全球比重从2013年的不到5%增长到2021年的20%左右,跻身世界前列,对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2022年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增加值)达到5080亿元,同比增长18%。

640 (2).png 

 

10000亿!未来行业前景可期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首场“部长通道”上表示,AI的影响绝不仅仅在科技领域本身,可能还涉及在其他领域的赋能应用。希望人工智能能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他也希望从事人工智能研究、转化的大学、科研院所、企业为推动人工智能发展、为国际社会作出中国贡献。

 

现如今,人工智能正引领新一轮科学技术、新兴产业的变革,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也将迎来高速增长期。据中研普华推测,2025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4500亿,2030年人工智能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0000亿。

640 (1).png 

来北网,学人工智能!入学即入岗,毕业即就业

 

北网中软国际产业学院——点燃智慧,创造未来

就读专业: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

就业岗位:

AI应用开发工程师、数据分析\前端开发工程师、测试\产品\技术支持\实施\运维工程师

就业企业:中软国际——中国大型综合软件龙头企业

中软国际是行业领先的全球化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之一,在全球18个城市拥有分支机构,全球员工超过8万人。

中软国际在服务财富500强企业及大中型客户的近二十年里,在电信、政府、制造、金融、公共服务、能源等行业均取得了不斐的成绩。蝉联Gartner全球IT服务市场份额TOP100,已是国内最大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之一。

640.png 

 

加强AI技术创新 抓住发展机遇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在工信部的支持下,我国已经建设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11个。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企业数量接近4000家,智能终端、机器人等标志性产品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我国的人工智能在基础层和部分技术层、应用层的关键基础技术领域滞后于欧美国家。国内AI产业仍需要继续保持科技创新为主的发展态势,与世界人工智能领域发展接轨。

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认为,以Chat 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的巨大跃升将掀起一场新的工业革命,我国理应迎头赶上。

 640 (2).jpg

从两会声音可以预见,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产业站在人工智能的肩膀上,实现技术创新、享受技术红利。未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关联从业者享受行业腾飞的红利,实现个人发展和行业发展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