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北京网络职业学院开学第一课

北网学子阔别校园两个月后,于2023年3月5日准时返回校园。新的学期以此拉开序幕,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学工部于当晚集合,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全体学管师生参加。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1e30e46e1e5515a3e43b33dabd53ff4.jpg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使学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全面系统准确完整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抓住所处时代给予的期待与召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6d655564fd8a83bca8b1305f118a60.jpg

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开展养成教育,培养学生主动适应管理和积极参与管理的习惯,打好职业素质基础

再次强调一日生活的制度化管理,使学生明确行为规范,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将养成教育落地落实落细,不走过场。秉承经常性管理、经常性教育的原则,对自我的行为进行规范,形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行为习惯。


丰富的校园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9e23090c7c9b6175392847f760d3fae.jpg

根据2023年学工部工作重点,加强共青团、学生会、社团组织和学生的课余活动管理,开展院级、学生会级、社团级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

新学期具体活动内容,向全体同学做了详细介绍,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富有教育意义的课外活动,培养自我的实践能力和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体验期待同学们活跃的身影在校园里忙碌起来。

有朋友同行是一种安慰,有朋友鼓励是一种力量,有朋友帮助是一种温暖

6785ac7d1057816cc929f8cda6d94c0.jpg

在友谊面前,人与人之间,犹如星与星之间,不是彼此妨碍,而是互相照耀。德育导师从人际沟通、关系建立为主旨,向同学们传达协作互助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给予了祝福与寄望,希望同学们热爱生活,更爱自己,因爱而来,为爱而往。让快乐由心出发,让健康从心开始,同时提出了三个关爱,关爱自己、关爱他人、关爱社会。


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244415d9d31b061945819bc2401e43b.jpg

班会上德育导师回顾了三年来学校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并介绍了学院用心用情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和校园学习生活的服务保障。针对新冠病毒感染实行“乙类乙管”的主要依据进行讲解,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转段,深刻感悟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坚守。

学校始终把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面对疫情形势的新变化,同学们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做自己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守护校园和谐稳定。


国家资助助你飞翔

a36cee9f5b1907f0d16fdf6f302a779.jpg

再次对全体同学普及资助政策,使学生知晓各项奖助学金。国家助学金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国家奖学金是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叮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使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学习和实践上,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21级 大数据技术专业  靳建文

为期两个月的超长寒假终于结束了,拥抱着满怀的春风,怀着期待的心情,我又回到了北网校园。“两会”在即,而我们作为首都的大学生自然也要对国家大事有所了解,在“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班会中,老师以带领同学“学习二十大报告”开头,带领我们学习二十大精神来武装头脑。接下来老师又对新学期之初进行了各项安排和叮嘱,在这些细致入微的安排中让我体会到了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重视。新的学期开始了,又步入了新的学习阶段,在这个学期我也做好了经受磨练的思想准备,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灰心不丧气,把坚韧不拔的毅力体现在工作学习之中!

22级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 杨佳怡

“无奋斗,不青春。”这次的《开学第一课》给我很大的感触,未来祖国的兴旺,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我更深层次的领会了沟通是意义的传递和理解。共情是理解别人的想法,体会他人的情绪感受。赞美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爱生活,更爱自己,与其担心未来,不如现在好好努力,这条路以上,只有奋斗才会给你安全感。《开学第一课》引领我们沉浸式感受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悄然无声在我们的心底埋下了爱党报国的种子,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铺就属于自己的远大征程。

 22级 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 张鹏辉

漫长的假期结束,又来到了新的开学季,作为一个学生,告别假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导员用一节生动的“第一课”告诉我们要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对我们生活和学习的重要性。同时,再一次为我们讲解了学校的校规校纪,让我们原本懒散、松弛的状态再一次重整旗鼓,将心思放在日后的学习中。通过观看第一次班会让我知道现在的我们还处于学习阶段,在这个阶段我们要找到自己的理想目标,进而为这个理想奋斗前进,在学校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21级 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 李文豪

时间如同白驹过隙一般流逝,度过了愉快的寒假假期,转眼间,又来到了开学季。在3月5日晚自习,我们的德育老师王晶带领我们2101班的同学们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使我们大家受益匪浅!用思想引领行动,以行动践行思想。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他人!我觉得,多多增加校园文化建设不仅对我们的身心健康大有助益;同时,也能够激励我们不断反思,不断超越;以后天各一方,这些经历也是在心底的美好回忆。无论是在求学的过程中,还是学成之后走上社会,具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思想品质都可以使我们获益匪浅,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