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企业专家进课堂 校企合作共培养|东方通受邀分享技术工程实训课

 


3月2日上午,东方通软件技术服务部总经理徐有明总经理走进课堂,在我校9号楼510教室为软件技术专业师生开展了以“技术工程师漫谈”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主要介绍技术服务工程师做什么、技术工程师如何工作、如何准备好成为技术工程师,并向师生介绍技术岗位职业发展规划。

 微信图片_20230307084742.jpg

徐有明经理通过与学生互动的形式,以生产实施应用场景为同学们聚焦“中间件”的研发流程,师生听课热情高涨。同学们受益匪浅,表示要加快专业知识学习和操作技能提升;教师们增回见识,深化了对企业技术服务的融通,提升了专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307084756.jpg

校企实训课是学校与企业实现“优势互补、深度合作、互惠共赢”的有效形式,也是软件技术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此次课程有助于同学进一步了解工作岗位的认知,提高了人才培养的质量和针对性。

 微信图片_20230307084759.jpg

我校将不断强化课程创新及校企协同育人,持续开展企业专家进课堂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对专业的热爱,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发扬职业教育的专业特色,积极探索和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