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丨2023年征兵开启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一次选择,一生无悔。2022年12月1日,“一年两次”的全国征兵报名正式开启!为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参军报国,在对于退役优待方面也出台了不少新政策、新福利。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全国征兵网报名通道:https://www.gfbzb.gov.cn/yzbm/


全国征兵(男兵)2023年应征报名时间:


上半年应征报名:

2022年12月1日 至 2023年2月10日18时

下半年应征报名:

2022年12月1日 至 2023年8月10日18时


就业优待政策


就业服务


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享受应届毕业生相关就业服务,包括参加户籍所在地省级毕业生就业指导机构、原毕业高校就业招聘会,享受就业信息、重点推荐、就业指导等就业服务。


定向招聘


北京市每年拿出一定数量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岗位,定向考录聘退役大学生士兵。考录聘数量总数不低于当年列入人员范围退役大学生士兵人数的50%,退役大学生士兵可视同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办理招录用手续。


部队提干


提干是由士兵转为军官,走向职业军人的途径之一,大学生应征入伍,同等条件下优先提干。


安排工作


义务兵服役期满,选择留在部队改军士继续服役且军士服役满12年、服役期间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的,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


深造优待政策


高职(专科)学历参军退役并完成学业后,从2022年起,可免试入读同专业或相近专业统招本科学习。


复学优待政策


复学政策


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


转专业


放宽退役大学生复学转专业限制,大学生士兵退役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免修课程


高校在校生参军入伍后复学或入学,免修公共体育、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等课程,直接获得学分。


经济优待政策


政府经济补助


选择由学校应征入伍学生享受国家和北京市的相关经济优待政策,含入伍优待金、学费资助、自主就业经济补助、服役津贴和退役金、国家助学金等,总费用约30万元(以实际政策为准,详情可咨询学校征兵工作办公室)。


父母医保优待


自2019年起,北京市为入伍义务兵父母购买医疗补充保险。义务兵父母生病医疗报销比例在全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基础上,可累计达到90%。(具体按照北京市相关政策执行)


征兵报名咨询服务


联系人:花老师

办公室:9号楼2层德育导师办公室

手机号码:15210244528(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