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北京网络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新学科建设方向专家研讨会


2022年11月3日上午,北京网络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新学科建设方向研讨会。曹景昭执行院长、张祖明副院长主持会议,相关教学研究组老师汇报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新学科建设方案。本次研讨会邀请国家百人计划专家、中国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物联网产业带头人易卫东教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医学博士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知名康复专家蔡刚博士两位重磅专家现场研判把脉。


1667547555290704.jpg


两位专家从各自领域分别对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新专业建设的发展前景、可行性及建设要点进行把脉,对专业申报方案进行细致点评,并给予周到的修改意见和解决方法。


易教授认为,职业教育是对中国未来发展真正有意义的教育组成部分,其重要性并不亚于重点大学建设,一方面它能从技术人才方面支撑中国工业和社会发展,它培养的是实践者和实施者,是夯实整个社会基层;另一方面,它接地气,能帮助普通学生获得就业机会,在未来的几年时间内,提供就业价值将是学生和家长尤为关注的要点。


蔡刚博士认为老龄化社会未来养老将更多依赖家庭义务,事实上具体照顾老人还是需要大量付费服务,不止于养老,将会有更多家庭综合服务的需求,需要依赖具有丰富网络应有技能、医疗设备操作维护能力、还具有管理和服务能力的复合人才。


1667547637347952.jpg


对于北京网络职业学院新专业将互联网+健康养老结合打造专业特色,两位专家都认为有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北网院在信息网络方面有深厚基因,而未来的健康养老将依赖更多智能设备和平台,这就提升了养老行业进入门槛,具备网络技能、服务素养、管理能力的复合人才就是北网院未来的培养目标,而就业价值将是北网院为学生提供的最大价值。


易卫东 中国科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中国物联网产业带头人之一


1667548366961152.jpg


北京大学学士,后赴美国留学先后获美国布朗大学(BrownUniversity)硕士学位,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UCBerkeley)博士学位,伯克利加州大学Haas商学院技术管理证书。曾任职于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和美国WindRiver系统公司。


●2005年入选中国科学院海外杰出人才“百人计划”后回国   ,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从事物联网及其相关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物联网实验室主任,中国物联网行业带头人之一。

●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咨询与监理专家,国家<中长期科技产业规划纲要>无线传感器网络专题组成员。

●中国计算机学会无线传感网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科学》审稿人

●《科学通报》审稿人

●英国IET《WirelessSensorSystem>>国际编委及审稿人

●中美自然科学基金“建筑结构健康监测”合作项目中方小组成员


蔡刚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医学博士 博士后


1667548328881307.jpg


●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医学博士、博士后

●军队海外特招人才,副军级工资待遇

●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学会肢体重建专业委员会会员

●国际肢体延长与重建学会和Ilizarov技术研究与应用学会中国部委员

●中国残疾人康复 协会肢体残疾康复专业委员会Ilizarov技术学组常务委员

●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肢体功能重建与外固定委员会常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