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我院参加北京高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季启动会 全面开启就业服务工作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0月10日,北京高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季启动会暨校企对接交流会在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隆重举行。市教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妇联、市工商联、北京高校就业创业工作部门负责人、用人单位代表及毕业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活动发布了“1+5”系列促进毕业生就业活动,正式拉开北京高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季大幕。


微信图片_20221022100020.jpg


我院学工部刘雪竹主任、花香君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结束后,我院的就业创业负责同志积极与参会企业沟通交流,积极推荐我院不同专业的毕业生,最终与多家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的意向。


1666404082637796.jpg


我院的就业负责同志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了《北京网络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旨在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精神,全面落实学校提出的就业创业工作要求,确保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数量、质量双提升,提高毕业生以及企业的满意率。


学习政策、增添渠道


持续学习关注2023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在与多家企业联系的基础上,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渠道助力学生就业,如:“成功就业”等高质量就业服务账号。

积极参加举办双选会


组织线上双选会,用人单位可通过系统查看学生投递的电子简历,也可在线上面试间与毕业生进行视频面试。10月24日~28日,学生可通过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信息网(www.bjbys.net.cn)参加2023届毕业生专场网络双选会,届时将有100家企业与学生进行网络沟通面试。


就业政策解读工作


针对学生就业,举办“建立正确就业观,选好人生第一份工作”等多种形式的讲座,HR模拟面试等工作,做好学生就业前心理疏导,政策解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