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微信截图_20240322112108.png


【01】启航:陈喜亮的软件技术之旅

 

陈喜亮的虚拟现实冒险始于2019年,那一年,他踏入了北京网络职业学院的大门,选择了软件技术专业,将其视为展现自我、追求梦想的未来舞台。在大学期间,他痴迷于软件技术的探索,心中充满了对这个专业领域的无限向往。

 

 

1711078009286541.png 

△陈喜亮同学参与的央视《大国工匠》专题纪录片

 

他犹如一位勇敢的航海家,驾驶着自己的船只,在软件的海洋中遨游。

他掌握了编程语言,学会了如何构建虚拟世界的框架,编织出了一个个令人惊叹的程序。

 


【02】三维魔法:虚拟引擎渲染设计的掌握

 

与此同时,他对三维引擎渲染设计的探索始终不辍,持续深入。他深入研究软件技术的理论知识,亲手搭建起一个个虚拟世界的场景。他仿佛成为了一位魔法师,用代码和算法创造出了一个个令人眼前一亮的虚拟世界。

 

1711078046169166.png 

△陈喜亮负责的虚拟现实工作棚

 

在大学期间,陈喜亮还积极参与了一些相关的项目实践。

他与其他同学一起合作,共同完成了许多具有挑战性的项目。

这些项目让他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软件技术的实际应用,也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从事这一领域的决心。

 


【03】疫情挑战:“支持与引导,适应与超越

 

大学生活对于陈喜亮来说,既是紧张忙碌的,也是充满激情与快乐的。他对软件技术怀有浓厚的兴趣,不断地深入学习和探索。在他的心中,每一行代码都如同艺术品般精美,每一个软件都仿佛是他的孩子般,他悉心呵护,期盼着它们的茁壮成长。

 

1711078060590835.png 

 

然而,当疫情的阴霾笼罩全球,陈喜亮的大学生活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他感到了一丝迷茫与不安。但在这关键时刻,他的班主任牛慧艳老师,给予了他坚定的支持与鼓励。

 

疫情期间,牛老师通过线上平台,与陈喜亮保持着紧密的联系。他们时常进行线上交流,讨论学习上的问题,分享彼此的心得。牛老师关心着陈喜亮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保持乐观的心态,坚定信心。在牛老师的帮助下,陈喜亮以及同班同学逐渐适应了疫情下的学习方式。

 

1711078071258821.png 

△陈喜亮工作场景

 

回顾这段时光,陈喜亮感慨万千。他感激北网的老师们在他迷茫时给予的支持与鼓励,感谢在他成长道路上的悉心指导。这段经历不仅让他学会了如何面对困难和挑战,更让他懂得了感恩与珍惜。

 

1711078086104438.png 

△陈喜亮搭建的虚拟现实影棚

 

如今

陈喜亮已蜕变成为一名专注于虚拟现实领域的优秀运维测试工程师。

他每日与虚拟世界为伴,运用精湛的技术与深厚的知识,

确保这片虚拟世界的平稳运行。

工作虽然充满挑战,但他却乐此不疲。

 

在喧嚣的职场江湖中,陈喜亮犹如一位身怀绝技的武士,挥舞着大学时期练就的专业利刃与智慧之剑,在虚拟现实的广阔天地中闯荡。

 


【04】蜕变与成就:在运维工程师的旅程不断突破自我

 

在大学期间,陈喜亮不仅深入学习了软件技术,更通过参与丰富的实践活动和团队协作,全方位地锤炼了自己的综合素质。这些宝贵的经历使他在担任运维测试工程师一职时,能够游刃有余地应对各种挑战。

 

1711078105477127.png 

△陈喜亮的虚拟现实作品

 

陈喜亮不断挑战自我,追求更高的技术巅峰。他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成为了他职场征途上的得力助手,使他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脱颖而出。

 

陈喜亮的虚拟现实之旅还在继续,那些日夜苦读、不断尝试和犯错的经历,都成为了他职业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正是这些经历,让他在职场上更加自信、从容。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会用自己的技术和热情,创造出更加精彩的虚拟世界。

 

系主任寄语:

 

陈喜亮同学,从踏入北京网络职业学院的那一刻起,你便以坚定的步伐,踏上了追求软件技术梦想的征程。你的勤奋与执着,在软件技术的海洋中遨游,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更锻造了出色的专业能力。如今,你已成为虚拟现实领域的佼佼者,你的工作成果不仅展现了你的技术实力,更彰显了你的责任与担当。请继续保持这份热情和执着,用你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创造更加精彩的虚拟世界。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会不断超越自己,实现更加辉煌的人生。祝愿你的虚拟现实之旅充满惊喜与成就,期待你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创新与突破!

 

| 牛冠迪

| 陈喜亮同学本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