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北京网络职业学院主题党课

 

2023年10月2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学生和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自觉,增强学生和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党支部特邀请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志成书记来校作专题党课。我院滕长建书记、副院长李薇、学院全体党员及全体大一学生积极参加学习。


DSC01442 拷贝.jpg


周书记首先讲述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的发展沿革,并表示借鉴和自己有相同背景的人走过的路才更有意义。

周书记强调,要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就要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首先要把握好学生的成长规律。周书记通过列举北京联合大学2018和2019届学生的例子,对比其在学习生活习惯、自律行为、运用教育资源、学业表现、在政治上的追求及经济状况等多方面的表现,对学生的成长规律与现实表现进行分析,得出自身内因对于学生成长具有重要作用的结论。


DSC01451 拷贝.jpg


随后,周书记讲述了在新时代条件下如何精准育人,在精准成长的道路上教师和学生要确定什么样的目标,怎样确定目标两个方面的内容。讲述思想政治教育应该从思想水平、身心素质、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业务能力等方面出发,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本次党课中周书记以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深入的研究心得,带领大家了解了学生在职业学习中应该实现什么样的成长以及如何精准成长。教师在职业教育过程中应该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以及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当代青年学生在此过程中应该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以及锤炼品德修为,真正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既有丰富完整的理论体系支撑,又结合学生实际情况,极具教育意义。


DSC01507 拷贝.jpg


最后,滕长建书记表示:周书记的报告以为借鉴经验、精准成长为主题,通篇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为指导,以借鉴什么经验、怎样精准成长为主线,结合三所大学的学生的实际情况,以具体的数据对学生的思想水平、道德素质、行为习惯、学习态度都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并在此基础上,讲述了在学生成长过程中应当如何确立目标、怎样完善方法、如何增强动力,以此实现人生的最终目标。周书记此次报告,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既是一次大思政课,对于我院积极分子也是一次党课,更是一次主题教育的集中学习,对我院教师和学生的工作、学习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