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战略导向+需求引领:北网携手清华发展研究院召开校企合作研讨会

 

       2023年9月28日,清华发展研究院&北网校企合作研讨会”在北京网络职业学院9号楼四层展厅举行。清华发展研究院贺馨、戴之卿、王宁、吴凯峰、曲则全、马甯、纪怡、曲峰等一行领导莅临我院,就校企合作与专业建设召开研讨会。


DSC09901.jpg


       清华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于2002年,是河北省政府与清华大学共建的事业法人单位。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理事会理事长由省、校分管领导担任,河北省政府相关厅局、廊坊市政府、清华大学相关部处等为理事单位。研究院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河北区位、产业、市场优势和清华大学创新资源与创新组织优势,建设创新人才汇聚平台、重大项目承载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产业发展服务平台;着力构建完善技术研发体系、成果转化体系和服务支撑体系;围绕河北省有实际需求的重点产业领域,五年内重点布局“碳中和、生命健康、智能装备与电子信息技术、数字经济、工业设计”五大方向,强化院系与河北龙头企业合作,引进高端创新资源,实现“带来一批项目、引领一个行业、辐射一片区域”。


DSC09895.jpg


       本次研讨会旨在结合当下产业与企业的发展需求,探讨如何加强校企合作,共建特色专业,共同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在会议上,北京网络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希望加强与清华发展研究院的合作,实现生、校、企、社会多赢局面。清华发展研究院代表们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及资源情况,对北京网络职业学院的发展及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方式和内容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表示将从网络运维方面开展顶级工作站合作、从office办公培训方面推进合作,并推动与中国电子商会建立联系,多渠道多层级实现学生就业支持。

此次会议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为推动特色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