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课题研讨促发展专家引领话提升教学部召开校级课题研究讨论会

为提升我院教师科研水平,确保校级课题研究工作顺利开展,促进学院科学研究的进一步发展。9月14日下午,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在一层党政会议办公室召开了校级课题研究讨论会。本次会议由教学部主任王海峰老师主持召开,张祖明副院长、校级学术委员会李旭昌老师出席会议。


网站1.jpg


课题研讨会上,网络新媒体专业教师黄荣和通识课教师胡雪作为教师代表从选题背景和意义、课题研究方法和思路、课题具体实施、阶段性成果、预期目标及个人感悟等几个方面针对课题研究心得进行了展示和交流,现场教师也针对目前课题研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更加明确了研究的目的和意义。


网站2.jpg网站3.jpg


学术委员会李旭昌老师根据会议讨论情况,重申了学校组织进行课题研究的初衷,并提出了几点校级课题研究的设想和要求:

1.希望各位老师提高认识,从学校实际情况出发,力争解决学校新发展阶段的具体问题,做有意义、突出学校特点的研究;

2.明确课题研究对于个人发展的意义,不断提升个人学术和专业水平,努力成为一名科研型教师;

3.在课题研究过程中要注意个人研究能力的培养,耐心研究,勿照搬照抄,积极促进研究成果的落地和转化。


网站4.jpg


最后,张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张院长强调了校级课题研究工作的重要性,指出结合我校实际工作开展课题研究,因此课题阶段性研究和成果在课题研究过程中非常关键。张院长要求全体老师,在学校领导和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扎实做好课题研究数据收集与案例分析,按学校要求完成课题阶段性成果,并通过课题研究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

通过此次会议,教学部教师对课题研究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深刻的领悟,相信在学院的统筹安排和大力支持下,学院课题探索和研究之路一定会越走越远,谱写我院课题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