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北网学子录之考研篇|从专科生到“双一流”研究生的华丽转身

 

 图片1.png

李宝龙

北京网络职业学院2021届毕业生

2021.9~2023.6 北京联合大学毕业

同年被“双一流”+“211”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技术专业录取为全日制研究生

 

 

从别人的成功路径里,为自己寻找答案。

 

关于学习天分和志愿填报,宝龙同学如此说。

李宝龙说:

我不属于有天分的,在高中时,并没有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也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北网时,逐渐培养了一些学习习惯,然后加上一些努力,最后专升本来到了联大。

 

当初填报志愿是怎么考虑的。

 

计算机行业比较热门,并且北网的老师水平也比较高,基本都有企业工作经验,我相信从北网出来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所以报考了北网。这一选择其实蛮正确的,北网培养了我的编程思想,让我在生活中也受益许多,一些思考方式也帮助我赢得了考研面试。

 

北网是真正关心我们的前途和升学,升本之前也有考前小班给我们补习,来到联大之后和本科同学聊天才知道,也就咱们北网这样做。

 

通过北网的三年培养,后面我也才有机会来到联大,最后到现在拿到郑大的研究生录取。

 

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宝龙同学的考研经历,也证明,北网专科学生在与本科学生的竞争中,存在自己的独特优势:较强的动手能力,操作能力,与社会前沿紧密贴合的技能水平、职业化的个人素养,以及从逆境中崛起的坚韧。

 

没有一个学生的素质与知识是天生的,这离不开学校的教育与环境。李宝龙只是北网教育质量的一个缩影和反馈,2023年北网专升本100%录取率,33个学生通过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众多的后起之秀沿着学长的升学路径一路前行,据悉,2022届北网毕业学子也正在北京联合大学完成学业的同时纷纷准备考研,北网本硕升学路径上,将有更多学子,用奋斗书写自己闪亮的青春。

 

不论起点,不谈天赋,把握当下的光阴,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图片2.png



笔者后记

宝龙同学的成功,向大家证明了一件事:

名校考研对于专科生来说,不是镜花水月,而是一条实实在在升学通道。北网学子,如此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