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阳光大男孩“变形记”——看高职学生如何逆袭专升本

 

 

微信图片_20230715132447.jpg

姓名:周震

原高中:北京市平谷区五中  

专业:信息安全与管理

原单位: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机动某支队  

免试升本:2023年免试专升本进入北京联合大学

 

或许你们还记得这个故事里的我,对未来毫无计划也没有期待的我,歪打正着去当兵的我,从绿色军营里千锤百炼重新出炉的我,重返学校焕然一新的我,从迷茫中找到方向的我。

我还是我。或许,从步入北京网络职业学院的第一天开始,我就不是我了。

在那个故事之后,我的人生还在时光中继续前进,我再次看到了明确的目标,并如期抵达。

 

 

返校后的排头兵

2020年9月,火车呜呜的开着,把戴着大红花的我送回了家。

20岁,再一次踏进北网,我在班主任办公室门口站的笔直,喊了一声报告,不听到里面的人喊“进”,我就在门口站着。班主任王晶老师说我变了,变得有担当,不再吊儿郎当。

专业课上,我记了工整的笔记,有不会的问题我就拉住专业课老师不放,我变了,不再是那个在课上吃东西、玩手机,无视课堂纪律的差等生;

我变了,不再是当初那个“粗枝大叶”的男孩子会把宿舍收拾的很干净豆腐块是大家对我被子的新称呼

我变了,不再混日子,连一场校园活动都会认真对待,合唱比赛,我唱的声音最大,我说“班级荣誉,高过个人荣誉”;

我的确变了。复学的这一年里,每一场大活动都有我的身影,有些辛苦的工作我也自告奋勇,迎新生、搬行李、组建义务消防队……我经常说“这哪儿是什么苦,多有意思啊”。

我以一个老兵的身份,时刻提醒自己,“我是一个排头兵”,要冲在第一排,要坚守在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307151324471.jpg



 

幸逢盛事,不负盛世

冬奥来了,作为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的舞台,我热血沸腾,希冀自己也能贡献一份托举这盛会的力量。

北京网络职业学院是参加冬奥重保项目的两所高职院校之一,网络是无形的战场,赛场的每一个信号,每一个精彩瞬间,全球瞩目,不容错失。所以,冬奥重保工作对学生的筛选标准非常高,老师们针对项目要求,操作标准,对我们进行细致耐心的培训指导。

临近年关,冬奥重保项目校入选的学生名单出来了,我就是其中一名。那段时间,笔试、面试参加了一轮又一轮,学校每晚都有老师

给我们紧急加练,看到名单的那一刻,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年底包含我在内的北网第二批参与冬奥重保项目的同学们整装出发,这一次,列车继续向前,再次把我带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在冬奥期间,我和同学们一起,高标准严要求,保障着网络的正常运行。


微信图片_202307151324472.jpg


 

我也专升本了~

大三是实习阶段,在疫情肆虐的关头,我依然记得冲在第一线的子弟兵本色,我参加了社区的防疫志愿者,每天加班加点对所属街道进行消杀,人员流调工作像所有大白一样,辛苦忙碌。作为一名退伍老兵还能为社会继续发光发热,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儿。

大三,又到了学校督促专升本的时候,我做了一个决定。专升本。

经历了冬奥重保项目,我愈发知道知识与技能的重要性,网络安全就是国家安全,我需要武装自己,让自己始终站在排头,坚守保家卫国的战线。在老师的帮助和推动下,专升本很顺利。

现在,我已经升本成功,9月即将进入北京联合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就读本科。考研,也是我的未来目标之一。

如果,你现在还在迷茫之中,也许我的故事,能给你一些触动。希望大家:

未来有方向,

努力有目标,

成功有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