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增强消防意识守护平安校园

 

2023年6月21日上午,窦店消防救援站、江村消防救援站与我校微型消防站开展了联合消防模拟火灾处置演练。

 

640.jpg


消防演练进校园

 

上午9时,联合演练拉开了序幕。消防控制室控制设备发出火警信号,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现场确认火情后,立即拨打“119”报警并下达口令“处置组3号楼210房间发生火情,立即进行处置”。我校微型消防站处置组队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先期处置,警戒组进行警戒以防他人误入,随后,窦店消防救援站、江村消防救援站的3辆消防车,十余名消防队员赶赴我校事发地,开展了火灾扑救工作。

 

640 (1).jpg


整个演练持续时间大概为20分钟,演练过程严肃紧张,井然有序。本次演练窦店消防救援站陈站长亲临现场指挥,学院保卫处处长及相关人员进行了观摩。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既检验了我校微型消防站队员火灾的发现和先期处置能力,又学到了消防专业队伍的快速反应、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