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庆七一,学党史,强党性,重实践”主题党建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教育引导全校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全校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激励全体党员继承与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学院党支部于6月15日组织部分在校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了“庆七一,学党史,强党性,重实践”主题党建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190930551.jpg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中共中央在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这里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微信图片_202306190902563.png

 

党员干部们参观了认真参观了纪念馆内展出的图片、报照、视频等,使得大家置身于一幕幕历史场景中,通过珍贵的文物、手稿与影像资料,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那一段光辉的峥嵘岁月。

 

 微信图片_202306190902562.png

 

随后全体党员在李薇院长的带领下,在党旗面前进行庄严的宣誓,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进一步坚定自己“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DSC_1184.jpg

 

此次“庆七一,学党史,强党性,重实践”党建活动使党员干部们经历了又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与思想洗礼。各位党员表示通过此次对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沉浸式体验与回顾历史,更加深刻体会到新中国建立初期的艰辛与不易,更加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的信仰与决心,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学习感悟传统红色历史文化,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