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北京网络职业学院—

我校获批5项教育部

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前言


4月6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3〕6号),经前期高校与用人单位联合申报,专家审核,确定了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名单,我校共获批5项,实现获批数量的大突破。

该项目由学校和用人单位联合申报、共同实施,是教育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的重要举措之一。


校企合作 直通就业


微信图片_20230413095357.jpg

——东方通签约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教育部于2021年启动实施了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通过开展定向人才培养、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实施人力资源提升和加强重点领域校企合作,广泛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大力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实现校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13095400.jpg

——天融信产业学院订单班——


近年来,我校在筑牢网络、计算机技术行业就业优势的基础上,持续强化就业市场建设,通过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供需对接、开展特色行业教育、强化就业价值引领,把更多毕业生输送到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要领域、重要岗位就业。学校将以获批项目为依托,进一步加强产教学研融合、畅通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健全就业实习体系,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