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北网战“疫”一线的“青春力量”,熠熠闪光!


北网青年在疫情中担当使命,冲到一线,筑牢防疫墙,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北网青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有力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青春在战“疫”一线,熠熠闪光,绘就成北网青年战“疫”图鉴。


21级 大数据专业 张浩琦

志愿地点:三门峡市东高速公路出口

负责事项: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比如外地返峡,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填报场所码基本信息

我的父亲是一名党员,受到父亲的影响我去到家乡的高速公路出口当疫情防控志愿者,我觉得应当为家乡出一份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即使自己可能帮不上多大忙,但还是想为国家做贡献。我个人觉得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战“疫”的行动者,人人行动起来,切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努力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101班 张智豪

志愿地点: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

负责事项:协助社区拨打住户电话询问疫苗接种情况;协助商家健康码设置

志愿者这个词语对我来说是一种责任、一种承诺、一种担当。在当志愿者的这几天里,我自身不但得到了精神的提高,心灵也得到了满足,同时也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的不易。在值班站岗的时候,才知道风打到脸上是那样的冰冷;帮助每家店铺弄好健康码是那样的繁琐;打电话询问每家每户是否接种疫苗的时候,才明白被无情挂断电话是那样的尴尬……每每打完电话后,都有种如释重任的感觉,但又一想帮助社区打完这么多电话,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当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被需要就是一种幸福。在未来,我们应当更多的去帮助他人,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共同把爱心传递下去!


21级 网络新媒体专业 刘恒烁

志愿地点:北京市西城区

负责事项:核酸检测的现场维护和登记工作

成为一名志愿者,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在为他人提供方便的同时,我本人也得到了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为我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并在此期间理解了生命的意义。


21级 大数据专业 侯梦奇

志愿地点:河南省开封市杞县平城乡

负责事项:协助核酸的医务工作者统计名单,组织纪律。

国家有危难时,该出手就出手。国是每个人的国,只有人人爱国、护国,国才能成为大国。我知道我的力量很小,但我愿意付出!


21级 大数据专业 许文博

志愿地点: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

负责事项:协助核酸样本采集

防护服真的很热很热,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也知道了医护人员们的心酸,我所在的社区四栋楼被封,看到了社区居住人员的齐心协力,感受到了大家的团结,我自愿穿上防护服,走在抗疫第一线,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真是一次很不一样的体验,我终生难忘!


2003班 李睿

志愿地点:哈尔滨市南岗区

负责事项:健康码录入

在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也是一名受益者,学习了更多的实践知识,也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2002班 何瑞琳

志愿地点: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

负责事项:帮助社区不方便的人群登记信息生成核酸检测二维码

本次疫情期间,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志愿服务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培养了自己的耐心,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争当“逆行者”,为小区送上温暖和关怀,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只要我们坚持,胜利终将是我们的。


1904班 郭浩楠

志愿地点:北京市顺义区

负责事项:核酸检测的现场维护和登记工作

疫情无常,新冠肺炎深深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在村委会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者。在参加志愿者的这几天,我所见到远远超过了新冠带给我的震撼。昼夜不休的村干部,辛勤检验的核酸人员,口干舌燥的组织人员,昼夜待命的值班人员,认真负责的坐诊专家,每一位医护人员都用行动肩负起白衣使命。志愿者工作虽然不像一线般任重道远,但也是一场不容忽视的战斗。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我们都是永不言败铁骨铮铮的中国人,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去打赢这场战役。


1904班 朱建伟

志愿地点:北京市大兴区

负责事项:负责体温统计

这是一场没有枪声、没有炮火、没有硝烟的战争,却同样有着血洒疆场的壮怀激烈,同样有着金戈铁马的与敌搏杀,同样有着逆行战“疫”的爱国情怀。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第一时间投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在卡点值守时,我认真、耐心、细致地做好进出人员的证件查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快递消杀等工作。同时积极向出入村口的居民宣传国家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帮助年龄较大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替不愿拿笔写字人员登记信息,拦阻不带身份证的居民外出,处理居民无理由不听劝阻强行闯卡等突发情况。作为退伍军人,疫情当前,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有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更因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北网青年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筑牢抗疫“青春堡垒”,谢谢你们,青春榜样!


初审 /  编校 /郝老师  招生电话 / 010-81303630、8130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