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建团百年丨北网青年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1922年5月5日,在中国共产党的关怀和直接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召开,宣告了一个在党领导、马克思主义指引下,全国性的,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完全统一的先进青年组织的成立。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一百年,中国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奋勇争先,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更成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回望百年,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次勇毅前行的步伐中,都饱含着奋斗的精神。100年,正青春!


北网青年团员 2104班 马鑫蕊:

在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今天,忘不了革命前辈在硝烟中前赴后继,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事业而奋不顾身,在自己最好的年华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生,以前的苦难令人难忘,现在的成就让人自豪!我们都应该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团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北网青年团员 2103班 冯金宁: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一百周年,100年前的今天召开了一个重要会议“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主要是以蔡和森等人组织开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正是这次的会议打响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发展的第一枪。如今,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应谨记团章,积极上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去回报社会,继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共同谱写新华章。


北网青年团员 2103班 靳建文:

一百年前,一群英勇的中国青年们,在党的带领下,为中国的发展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一百年后,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特别是身为一名团员的我,更应该砥砺前行,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


北网青年团员 2002班 牛振汉:

一百年栉风沐雨,岁月不改青春底色!一百年踔厉奋发,再启征程,强国有我。一百年来,一代代团员青年汇聚在信仰的旗帜下用拼搏奋斗诠释青春誓言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用坚毅的背影,在时代洪流中用青春续写一曲属于每一代奋斗者的不朽乐章。从那个交织着血与火,孕育着荣光的起点出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承载着中国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她与青春同行,彰显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热血奋斗的旋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青年将用实际行动和业绩继续践行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北网团员青年 2003班 李睿: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拓宽视野,有一句话说得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行万里路,再读万卷书”。我们在做到读书的同时,也要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积累经验使自己的见识更广,阅历更加丰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要铭记历史,不忘使命,敢于斗争,拼搏向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当热烈的夏天和共青团相逢,身处建团一百年的历史节点上,北网青年和时光准时约定,为成长加冕,为青春赋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初审 /  编校 /郝老师  招生电话 / 010-81303630、8130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