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致北网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方知安好!节日来临之际,首先为你带去诚挚的问候。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虽不能当面送上节日的祝福,但知晓你我平安喜乐,相信相见的那天也并不遥远。3月份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肆虐,我市及学校所在的房山区,均已出现不同程度的阳性病例。为了筑守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师生乃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北网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守护着校园“春光融融”,虽不能“书声琅琅”,但我们线上教学、线上活动仍有序的进行着。这都体现了我们北网同学作为当代青年的大局意识,作为北网一份子的主人翁责任感。向你们表示深深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除了节日的问候,还有几句嘱托:


1.充分认清疫情形势。目前全球流行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我国境内本土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树牢“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配合属地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2.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倡导学生及家长非必要不跨省旅行,待国内疫情总体缓和后,再安排计划出行。必须坚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镇);确需出京,要严格请假报备制度,同时向社区和学校报备。


3.加强自身健康管理。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扎堆,牢记防疫“三件套”和“五还要”(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4.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了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请点击钓鱼链接、虚假链接、不参与网络借贷,遇事沉着冷静,不轻信、不贪利、不转账,发现问题及时报警。安全健康使用电子产品,不沉迷网络游戏;对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要加以判断、仔细辨别、理智分析;遵守网络文明公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5.提升人身安全意识。坚持做到“三不”原则,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自觉遵守交通法则,乘坐正规交通工具。不私自下水游泳,学习防溺水知识和技能,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乱拉电线,不使用违章电器和易燃器具,学习消防知识和技能,遇到火灾要学会自救,确保自身安全,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


6.培养积极阳光心态。网课期间,在家多陪伴父母,多沟通,多交流,力所能及的帮助父母解决生活上的琐事,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提高心理调适能力,逐步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遇到问题、困难时,积极与老师、家长及同学、朋友倾诉、交流、寻求帮助。


7.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有规律,按时作息,结合自身实际,把居家学习的日子经营好、打理好。坚持锻炼身体,增强个人体质。注意饮食健康,防止病从口入和食物中毒;不暴饮暴食,保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8.认真完成课内外的学习任务。希望你们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道理,保持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在假期期间,认真完成自己的课内学习任务。争取读一本好书,拓展自己的视野,增强文化底蕴,提升综合素质。


随着五一的到来,属于你们的青年节也悄然而至,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传承着中华文化“上下而求索”的优秀基因,有着“履霜坚冰至”的忧患意识,也有着“汝应作先锋”的强力担当。生活的海洋虽不能总是一帆风顺,只有经历了磨难经受住挫折,才能天降大任于斯人也。


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你们的安全、健康,是家长和老师们共同的牵挂和责任。我们坚信,师生同心,一定能确保全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充实的五一假期!最后代表全校的教师道一声:北网的学子们,节日快乐!


北京网络职业学院

2022年4月30日




 初审 /  编校 /郝老师  招生电话 / 010-81303630、8130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