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北网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

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使广大北网教师倍感振奋。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学工部主任 刘雪竹

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这对广大的青年同志来讲是一剂强心针。习总书记在座谈中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一名高校的德育工作者,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仰者和践行者,鼓励广大青年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教务处处长 张双喜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始终把为国家、为我党教书育人放在首位。在党的领导下,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服务。在教学管理和教书育人中,注重教学方法,把三全育人的理念贯彻到实际的工作中去、把党和民族的光荣传统、红色基因传承好。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发掘自身的潜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管处处长 花香君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参观中国人民大学校史展。他强调,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作为一名德育工作者,我们坚信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更深爱着这份事业。在这条路上不断鞭策自己,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用实际行动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学生的健康成长是我们的使命,更要牢记引路人身份,做好每一个孩子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


网络与信息安全学科带头人 宁国辉

习近平在4月25日到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落实立德树人,我们要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我们要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真理,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我们更要积极主动,有所作为,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和同学们一起以实际的行动,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大数据专业学科带头人  秦承山

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到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有感触也备受鼓舞!作为教师,我们一定要提高站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通过提升理论修养、夯实理论根基,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网络新媒体技术学科带头人 高景帅

习近平在4月25日到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教师队伍的建设对一所学校是否能够长久发展至关重要。教师的思想先进,学生的眼界就开阔;教师政治觉悟高,学生的素质就好。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才能培养出优秀的人才。一定要加强教师队伍的思政建设,打好教育的根基。


德育导师 韩天恒

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的讲话让我倍受鼓舞,作为学生会指导老师,我要不忘初心,引领广大学生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我要坚持“仁而爱人”的育人理念,坚持“从学生中发现问题”为核心,引导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做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德育导师 路建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既是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也是我们青年一代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牢记使命,在所学领域笃学实干、锤炼品德,从专业学习中感悟时代发展、在社会实践中丈量祖国大地,努力投身于基层志愿服务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初审 /  编校 /郝老师  招生电话 / 010-81303630、8130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