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到校调研就业工作


4月21日上午,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副主任苏秀丽到我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并开展座谈会,深入了解全校毕业生就业进展,研讨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新举措。我院执行董事长张丹海、副院长滕长健、张祖明及招就办、学工部相关教师接待。会议开始前,我院副院长滕长健、张祖明带领两位领导参观了京南信息技术创新产教融合基地,随后,在9号楼三层开展调研座谈会,就毕业生情况和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北京网络职业学院招就办主任朱国森汇报了目前学院就业工作的推进情况,重点汇报了目前就业学生的相关情况、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后续推进就业工作的具体做法。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听取了学院就业工作汇报,了解了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详细询问了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征询参会校领导对于学校就业工作的建议。


针对调研情况,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表示:2022届毕业生面临着多重压力,学院要切实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上重要日程。


他强调:一是要精准掌握就业数据。不断更新未就业毕业生的工作台账,把握每名毕业生的心态和需求,有针对性开展就业指导工作;二是要发挥全员育人合力。用好导师、专业教师、校友资源,发挥全员育人合力,实现精准就业指导与就业岗位推荐,加强学生就业观教育;三是要落实“引企入校”专项行动。主动引入企业资源,指导中心也将促进企业与学院相结合,不断开拓就业渠道,加强校企合作,持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及就业实践能力。四是要“务实”开展工作。合理务实做好工作安排,从毕业生实际需求出发,解决毕业生的实际困难,凝聚力量,齐心协力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五是持续开展校园双选会。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让学生与企业“零距离”接触,扩宽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渠道。


最后,北京网络职业学院执行董事长张丹海表示,在当前就业工作严峻形势下,要以坚定的决心,贯彻落实我校促进就业专项行动方案,并结合我院毕业生实际情况,力争多途径、多渠道联合一切资源帮助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


本次就业创业工作调研会明确了学院下阶段就业工作的重点和措施,坚定了全院齐心协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心。我院将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扎实推进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初审 /  编校 /郝老师  招生电话 / 010-81303630、8130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