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火”速行动!北网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我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如遇突发火情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2022年4月14日上午十点,房山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窦店消防救援站、西潞园消防救援站、江村消防救援站以及我院微型消防站开展联合消防演习活动。房山消防救援支队冯建强科长现场指挥。


01突发“火情”


十点整,随着“火灾”报警声的响起,宿舍楼被“浓烟”笼罩,消防演练正式启动。




我院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第一时间接到火情,立即通知巡逻人员到火点现场确认,在得到火情确认后立即通知我院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前期处置,同时拨打119报警电话。


楼内的老师们根据校警指引,迅速用手捂住口鼻,弯腰俯身,紧张而有序的按预定疏散程序逃离火场,安全撤离。



02迅速响应


宿舍楼外,我院微型消防站紧急启动,开展救援,消防员到场实施救火行动↓



03开展救援


由于“火势”较大,楼内仍有被困人员,消防员立即进入火场展开救援。进入楼内,搜寻被困人员,顺利解救。




演习以最快速度完成了从发现火情到人员疏散、灭火、救援的全过程,体现了消防员应对火情的专业能力,同时检验了我院微型消防站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有效防范遏制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积累了宝贵经验。


演习结束后,专业消防员对我院校警进行了现场培训,包括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


消防安全关乎你我,防范责任重于泰山。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我院微型消防站应对突发消防安全事件的能力,浓厚了“人人懂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氛围,为创造安全稳定校园生活提供了保障。






 初审 /  编校 /郝老师  招生电话 / 010-81303630、8130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