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我的冬奥故事 | 2020级王赈


大家好,我是王赈,今天和大家分享我的冬奥故事。





转眼间几个月的保障工作已然接近尾声,能够参与到冬奥会的通信保障工作当中,我感到十分的荣耀,感谢我所在的中国联通公司给了我一个这样弥足珍贵的机会,让我成功参加到速滑馆的通信保障工作当中。这几个月,我了解到自己身上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技术水平,踏实工作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保障期间,我的工作是及时解决各种通信设备问题。尽量降低设备的故障率,在其出现故障时能及时、快速、准确的给予解决,并保证重要区域的网络效率可以达到客户的要求。


由于此次活动是国家级的比赛,进入到场馆的网络用户比较多,场馆的局域网类型也比较庞大,所以在保证网络连通的同时,我们也要不断地进行网络优化,提高网络的速度、稳定性和通畅性。为了完成这项工作,公司技术大拿现场指导和操作,这个过程让我受益匪浅,在后续的保障工作中,我也努力学习网络知识,熟悉公司处理故障的各项环节,在完成工作的同时提高了自身能力。





在国家速滑馆工作期间,除了本职工作以外,我还会在比赛开始之前帮助其他领域的师傅一起运送物资,物料进场、饮用水进场、能为这样重大国家赛事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无比自豪。


现在的我已经熟悉了公司的各项工作流程,能及时解决告警所引起的网络服务相关故障,和同事之间的关系也十分融洽,有很强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我们总说“冬奥有我”,可我亦感谢冬奥——因为它,我发现了爱笑的自己,因为它,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王赈和同事们,右一为王赈


在这段实习中,我始终把向前辈们学习作为获得新知识、掌握方法、提高能力、解决问题的一条重要途径和方法,切实做到用知识武装头脑、用行动推动工作、通过前辈的教导进行实践。把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


我深知若是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只会如同奔腾的河水一去不返。通过这次冬奥重保任务,我深刻的体会到,将我们在大学里所学的知识与更多的实践结合在一起,用实践来检验真理,才是我们实习的真正目的。


“劳动是知识的源泉,知识是生活的指南”,在今后的下一个阶段的实习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拼搏,抓住每一个机遇,迎接每一个挑战,相信自己一定会演绎出精彩的一幕。很感谢实习单位给我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让我学习很多、成长很多、收获很多,也万分感谢指导教师对我的帮助和谆谆教诲。







 初审 /  编校 /郝老师  招生电话 / 010-81303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