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网课进行时!“疫”起努力,共“课”时艰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全体北网人开启网课模式。3月21日早8点,“云端课堂”开课啦~


21日上午,老师们早早的来到教室,进入“云端课堂”,调试网络、检查设备,不到8点,同学们陆续上线,开始了“开学第一课”。在线上课堂里,好久不见的老师和同学们,终于“会面”,喜悦和激动溢于言表。


HHXOLwFx_NAHD.jpg4UtxIkvF_pzMe.jpgXh5dT2cm_aVdH.jpgL6JmeWDW_z725.jpg

SsDZ9XjO_mSzb.jpgBmWqHdA2_BnD5.jpg7sHfwIFy_gOKB.jpgXFsmIrGT_fxGe.jpg



老师们以鼠标代替粉笔传道授业,同学们以家代替教室进行学习。师生精神状态饱满,课堂氛围生动活泼,线上教学秩序井然。


@张治远老师:

虽然不是第一次网络授课,但是能与这么多可爱的学生交流学习,总觉得自己年轻了好几岁!虽然只有短短几个月未见,但觉得好多学生瞬间长大了,心里特别欣慰!特别表扬梁佳奇同学,希望能继续加油!


@黄荣老师:

上网课前,担心课堂没有线下那么活跃的气氛,有些小忐忑,但上课之后才发现,同学们给了我诸多惊喜,每个人都很认真,积极交流互动,这让上网课的我也体验了一把当“主播”的快乐。


线上班会


在上周五,德育导师们就已经在线上和大家见面了,3月18日下午,学工部全体德育老师召开第一次班会——“云开学”。

DSC_4451.JPG


各位德育老师围绕云端课堂、感悟分享、学习承诺、晨练打卡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为了让大家尽快进入学习状态,我们开展了晨练打卡活动,老师们将“何时做、如何做”一一告知大家。


DSC_4514.JPG


班会上,德育导师还带领同学们一起看了宿舍、校园、产教融合基地等地点。大家纷纷表示,期待网课结束重回校园的日子。



学生说


面对新学期首次网课,同学们也有很多感受。


2002班 范高瑛

刚开学还不太适应,上了一天的网课,看了一天的电脑,眼睛有点累,希望自己可以尽快进入学习状态,2022冲!


@2002班 李昂

这次上网课好像让我一下子穿越回了高三,那年寒假备战高考也是疫情在家上网课,这一次没有那么紧张,更多的是想要疫情快点过去,赶紧回到校园。还有一点兴奋,几个月的工作,有点忘记我还在上学,今天又听见那么多熟悉的声音还有点莫名的感动,这个寒假时间有些长,很想念大家。


2003班 张欣宇 

早八人一下子就进入了学习状态,一直听着老师讲课,在学校都没这么认真,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到校园啊~


2002班 姬宇轩

第一天上网课的效果很棒,老师非常负责,会在上课前提醒同学进入课堂,并且老师在讲完一个知识点以后会询问同学是否有什么不懂的地方积极讨论,同学们也积极回答问题,并提出自己的疑问,所有知识点都有了很好的吸收和理解,就像在学校上课一样。


qrI5EsBm_J3H4.pngjuN5nLfF_8ALs.jpgcChtvdfY_yfOV.jpgzd7S68Eb_Byhk.jpg

Q4gFpJAH_quEM.jpgyv9F7eId_j27a.jpgAbytK2QO_vmYf.jpg微信图片_20220322135314.jpg


最后北北也希望疫情赶快过去,老师们盼望着早日与同学们在春暖花开的校园相见。




 初审  /    编校  /    责任编辑  /  郝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