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北网党支部召开【2021年组织生活会】


按照房山区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和有关要求,1月25日,北京网络职业学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北京网络职业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李薇同志主持。会议伊始,李薇同志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对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等,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




班子成员深刻把握和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党同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


会议的第二环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李薇同志代表党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发言,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查找差距不足,深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的第三项是民主评议党员,班子成员全体参与。


会议第四项对党史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李薇同志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委工作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高站位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和丰硕成果。坚持首善标准,突出政治教育,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使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通过开展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在新的一年里,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在发挥现有建设优势的基础上,尽快弥补发展中的短板,为高职院校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方面赋能。






 初审 /  编校 / 宣传处 责任编辑 / 郝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