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北京市教委组织房山区十二所高中国防教育和军训工作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为不断提高国防教育与军训工作的创新性、实效性、典型性,6月28日由市教委体卫艺处、北京卫戍区动员处负责,组织房山区的12所高中学校在我校展开关于高中国防教育与军训工作的研讨,加强国防教育与军训基础理论研究。



1656916190929663.jpg


2022年6月28日上午,“关于房山区高中国防教育及军训研讨会议”在北京网络职业学院京南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教融合基地举行。市教委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凌长龙,卫戍区中校刘树全,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黄佳熹,房山区教委副主任王洪满,武装部房山区人武部政工科长蔚劲草、军事科参谋金制,区学管中心主任马连山,区教委体卫艺科老师黄荣生,区学管中心副主任于雷,房山区12所高中学校负责领导以及我院执行院长曹景昭、书记滕长建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在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高中军训工作、进一步抓好国防教育工作进行商讨,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上,房山区十二所高中学校相关领导代表学校对近年高中部军训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并表示通过开展军训提升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团队意识、强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了师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奉献精神,培养学生艰苦奋斗和坚强勇敢的优良品质。同时,各位领导还就22年高中军训工作计划和以往军训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做了汇报。


1656916190606828.jpg


听取汇报后,武装部房山区人武部政工科长蔚劲草表示军训工作是国防教育的一个具体抓手,下一步将继续引导各学校落实国防教育,将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军训及各种形式融入学校工作的各个层面、各个方面。


座谈会上,卫戍区中校刘树全对军训方式、内容、规范管理、教官组织、军训时间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个学校继续开创性地开展军训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就落实情况、军训教官的配备以及军训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改善的建议。


我院执行院长曹景昭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北京网络职业学院及京南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教融合基地、汇报了北网关于学生军训工作和征兵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房山区高中学校的军训及国防教育工作表示支持,我院可提供场地给大家进行军训以及国家信息安全教育。


房山区教委副主任王洪满总结房山区12所高中学校的国防教育及军训工作,他要求各校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以“加强学生国防教育”为目标,以“军训”为抓手,推进高中国防教育扎实开展。房山区教委也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工作落实。


市教委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凌长龙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国防教育及军训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他强调,各校要健全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军训职责,加强安全管理,优化军训科目,要依据职责,团结一心抓落实,健全完善国防教育体系,吸收退役军人加入校园共同参与,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搞好结合,多措并举抓落实,引导校园内学生间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1656916239391192.jpg1656916239561225.jpg

各位领导、老师参观我院-京南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教融合基地及学生宿舍


此次高中国防教育及军训研讨会对于落实房山区国防教育及军训工作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具有深刻意义,与会人员表示在相互交流中,互相学习、受益匪浅,相信房山区高中学校定将在国防教育上有所创新与突破,力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全民国防教育的道路上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 /  编校 /郝老师  招生电话 / 010-81303630、8130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