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深化北网产教融合 厚植“能工巧匠”成长沃土!


2月23日,北京网络职业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会议,就2022年持续打造产教融合“双元”教育新机制的方向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提出了具体方案。


学院创始人张亚林表示:


我院教职工应明确“产、教”具体意义,产:企业参与办学;教:学校参与生产。同时优化教学环节,做好专业课和生产实践课的安排。2022年,是我院产教融合的发展元年,我们将以“信创产业+企业生产+学校教育”为脉络,以“新产业·新人才·新教育”为主题,整合信创和IT领域主流厂商与技术,联合建立集教学、生产、实训、实习、研发、创新的一体化平台。


执行院长曹景昭表示:


产教融合的重点在于“融合”。


“融”是在我院三个专业群建设的基础上拓宽办学道路接受合作办学,跳出原有的小型模式,以与各大公司合作办学的方式进行规模扩大。


“合”是做好我院教学、培训、生产三大业务。同时加强学校的中台建设(包括教学、学生管理、行政保障、招生等)通力合作,提高学生质量,推进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


执行董事张丹海表示:


目前我院产教融合的发展仍需要进行不断的探索和实践,“学校直接参与生产活动”、“企业直接参与教学管理”,同时满足这两项才是产教融合,并且在实施中,学校参与生产不能照搬工厂的模式,要将“实践教学、素质教育”融入生产一线,培养具有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


2022年,我院将持续打造京南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教融合基地,为学生营造真实的职业环境,锻炼实际操作,提升综合素质,使学生既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又具有现代化企业工厂所需的实践技能。


同时学院各部门要将实际工作和推动产教融合相结合,提出计划并实施计划,通力合作,引入企业并完善模式,帮助学生体验企业环境,熟悉企业对人才素质的要求和行业发展动向,拓展视野,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增强就业竞争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初审 /  编校 / 宣传处 责任编辑 / 郝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