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边疆戍守、沙场练兵、抗洪抢险、最美逆行……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的他们是最可爱的人,致敬中国军人的最好方法,便是成为他们中的一员。2022年北网征兵工作已经开始,欢迎大家参军!


微信图片_20211224083524.jpg


01征兵对象


(一) 征集对象

在校的全日制专科生,含2022届应届毕业生。


(二) 年龄条件

男生18至22周岁,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4周岁。 


(三) 政治条件

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颁布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


(四) 身体条件

按照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其中身高、视力基本要求如下:


性别:男

身高:160

左眼视力:4.5

右眼视力:4.5


02报名及材料提交


1.网上报名

(1)校内报名:应征学生填写《北京网络职业学院学生应征入伍报名表》、《北京网络职业学院 2022年春季预征兵员电子档案》。


(2)全国征兵网报名:完成校内报名后,学生须同时登录全国征兵网(目前暂未开通,预计2021年12月-2022年1月开通报名渠道)(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


登录系统报名后,需下载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和《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待确定正式入伍时,办理学费补偿或贷款代偿手续需用到上述两份材料)。


特别提示:我校同学在网上报名应征时,报名所在地应选择“北京市房山区”,报名所在单位应选择“北京网络职业学院”。


2.材料提交


报名学生需提交《北京网络职业学院学生应征入伍报名表》和《北京网络职业学院2022年春季预征兵员电子档案》至所在学院征兵及国防教育工作联络员老师,经学院审核和学生工作负责人签字盖章后,由学院集中报送至武装部办公室。报送时间:男⽣生于11月26日前。


特别说明:以上是以学院为单位第一次统一报名时间,在全国征兵网开放报名期间,仍可以学院为单位或学生个人单独报名。


以上所需材料:请联系学工部花香君老师(电话:010-81303013 )


03后续流程


体检:12月初,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武装部组织第一批男兵上站体检。


政审:12月下旬,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武装部组织第一批男兵政治考核。


预定兵:2022年2月,部队从通过体检、政审的男生中择优进行预定兵。


役前训练:2022年2月,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武装部组织预定新兵进行役前教育。


定兵:2022年3月,部队从通过体检、政审的学生中择优进行定兵。


送兵:2022年3月学校召开送兵大会,欢送学生入伍。


04优抚政策


一直以来,党和国家政府、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形成了复学升学、经济补助补偿、就业优待等全方位的参军入伍优待体系,切实加强学生应征入伍优待服务,具体政策请联系花老师。


如果你有意愿携笔从戎,做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但还有许多疑问和困惑,请及时向学院办公室老师联系、咨询。


联系老师:花香君

咨询电话:010-81303013


 初审 /  编校 /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