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网新闻

北网携手麒麟软件 共谱产教融合新篇章



近日,北京网络职业学院与麒麟软件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成立北京网络职业学院“麒麟软件学院”,为我国培养紧缺的国产操作系统专业技术人才,大力支撑信创人才队伍建设。校企双方合作基础深厚,能够充分发挥各自在产业链、教育链的优势,良性互补,希望通过合作探索更多协同育人新模式,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走出一条新路。


1655452970406739.jpg


麒麟软件介绍


麒麟软件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注于国产操作系统研发的企业,是国产操作系统行业的国家队和领军企业,麒麟软件旗下操作系统产品,连续11年位列中国Linux操作系统市场占有率第一名。


产品已全面应用于党政、金融、交通、通信、能源、教育等重点行业,服务用户覆盖所有的中央部委、政府机关、地市党委。麒麟操作系统甚至登上中国空间站,天问一号,北斗导航,是值得国人骄傲的百分百自主研发系统。


校企合作新模式


此次北京网络职业学院与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的合作,校企双方就携手开启产教融合新模式达成一致,双方将在企业岗位定制培养、专业内容共建、赛事辅导、行业认证、社会培训、产教融合平台打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企业岗位需求为导向,输出人才培养标准,培育更多国产操作系统测试运维优秀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推进订单培养,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2·产教融合


北京网络职业学院执行院长曹景昭院长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在办学能力、教学资源、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依托与麒麟软件等一批信创领军企业的合作,全面建设好京南信创产教融合基地,打造自主创新生态平台,培育出更多高素质国产化技术技能人才。







 初审 /  编校 /郝老师  招生电话 / 010-81303630、8130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