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北网有我!


踏雪前行迎冬奥,九州健儿逐梦想,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拉开帷


北网学子参与冬奥重保


1652357058161276.jpg


作为网络学院,自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起,我校先后64名学子进入北京各冬奥场馆内,完成网络安全重保项目,他们奋战在筹备一线,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助力添彩!


参与重保项目的同学们


@20级2班 王赈

在08年北京奥运会时,我无意间在中央新闻频道看到一篇内容为“匠人精神”的报道使我感受颇深,从此一颗参与奥运会的种子在我心中产生了萌芽。这次参与到国家速滑馆的通信保障中,我也就此圆梦,能为冬奥保障贡献一份力量,是使命更是我的荣耀。早晚各一次的全部设备巡检,这是我们每天的必修课。我的工作是数据网络服务工程师,每天的工作是处理设备发生的各种故障告警,是其他领域师傅的“慧眼”,我们于寒风中共济,共克难关。那就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冬奥喝彩,一起向未来!


@19级3班 闵浩楠

我很荣幸能有机会参加2022北京冬奥会重保项目,为此我要感谢学校、老师、公司领导等等。冬奥会比赛期间我将会确保冬奥网络正常运行,保障万无一失。没有网络,就没有精彩,做好冬奥会的网络运行保障,既是对整个冬奥盛会的尊重和珍视,也是保证赛事顺利进行的前提。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我会听从指挥、执行防疫准则,防范于未然。冬奥会即将到来,让我们满怀期待,一起 “向未来出发”!


@18级1班 周震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18级信息安全专业的周震。很荣幸我被分配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进行保障任务。能参加冬奥会这种国家重大项目的保障我非常的自豪和骄傲。通过这一个多月的保障任务,让我很真实的体会到出了校门在社会上工作所经历的各种各样的事情。


首先就是和上级还有同事的相处,因为之前参军的缘故,都说部队是个大熔炉,但是现在我回到地方感觉,社会才更是一个大熔炉,形形色色的人都会遇到,所以在与人相处这个无法避免的问题上一定要处理的恰到好处。再有在专业技术上,一定要放平心态,秉承着一个求学者的心态去和有工作经验的老工程师学习、请教,不要一味的觉得自己在学校各方面学习成绩优秀,能力很强,就可以我行我素,坚持自己的想法,毕竟在处理一些设备故障的时候没有一些工作经验可能会走许多弯路。最后我一定不辜负校领导和老师对我的厚望,我定会虚心学习,努力进步,砥砺前行,预祝2022年北京冬奥会顺利举行。


@19级2班 王海峰

在全球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下,这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来之不易,能参与到保障工作中是难得的一次机会,我深感荣幸和自豪。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热忱与魅力从世界中来,也必将从中国走向世界。保障任务开始到现在,我们克服了工作中的重重困难,深一脚浅一脚一步步“雪”中前进,付出努力去等待全世界人民验收。我们共同期待奥林匹克火炬再次燃亮北京夜空,期待冰雪赛场寒梅绽放,期待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助力冬奥,北网有我,一起向未来。


@20级2班 杨子豪

很荣幸有机会能参加冬奥会这个重保项目,在工作中我收获了很多,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却过的很充实,我见识到了很多没接触过的事物也充足了自己的知识,让自己的技术更进一步。我还学会了如何与领导和客户沟通使自己负责的事物能更加完善。今后我也会对自己的岗位认真负责,用自己的所学和付出为冬奥会尽一份力。


@19级2班 高杰

参与了此次重保项目,我认识到自己技术还有着差距,与人沟通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对以后的实习有了新的认识,要虚心接受他人意见。我为能够参与奥运志愿服务感到骄傲,为能为美丽的华夏大地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感到自豪。


@我院毕业生 王丹

参与冬奥视频的剪辑工作,我们毕业生以另一种方式助力冬奥!


1652357087838253.jpg


北网学子们,感谢你们在冬奥重保项目上,秀出北网风采,助力“双奥”北京,共建美好中国,我们,一起向未来!





初审 /  编校 / 宣传处 责任编辑 / 郝老师